居民熏肉不慎引发火灾 消防官兵紧急扑救控制险情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通讯员李彦雄)1月16日12时28分,松柏镇长青路一居民在单元房楼顶搭棚熏肉引发火灾,林区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近30分钟的紧急扑救,火势得到控制,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初步了解,此次火灾是一位七旬老人在楼顶搭棚熏制腊肉无人看管而引发,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清理,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方才撤离。据消防部门统计,元月份以来,林区因熏腊肉已引发3起火灾。

年关将至,很多居民都有熏腊肉、熏香肠的习俗,为此而引起的火灾事故也频繁发生,在造成财产损失的同时,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广大居民:冬季天气寒冷干燥,用火用电量大,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大家切莫粗心大意将安全置之不理。熏制腊肉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并留人看管,无人情况下,应停止熏烤,做到人走火熄或妥善隔离火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熏制场地不能选择在住宅区域内的楼顶、过道等地,不要为了图一时方便而酿成灾祸,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李碧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