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35名青少年娱乐中学会应急救护知识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黎明 张东阳)8月6日,林区红十字会联合百花坪社区、狮象坪社区、清泉村、钱家湾村等4个红十字服务站开展暑期“烂漫童年,博爱相伴”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35名红十字青少年一同度过了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

“这次夏令营活动很有意思,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一位小营员总结收获时说。活动中,红十字青少年分成三组参与互动,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实的活动让大家累并快乐着。

在清泉服务站博爱广场,孩子们开展“破冰游戏”,在游戏中结识了新朋友,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钱家湾葡萄采摘园,孩子们依次参观了葡萄园,体会果实的来之不易;在三闾书院,孩子们看书、练习书法,听相关负责人介绍书院的来历,感知文化的魅力;在阳日镇中心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围绕“防”“救”两个方面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的自救互救知识,并组织孩子们以“钱家湾的葡萄熟了”为主题开展绘画比赛。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红十字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让他们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