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长青到神农架调研基层文联建设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候)7月28日至29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到神农架林区,就“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加强会员管理和新文艺群体团结引领”“基层文联在推进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面的作用”等内容开展调研。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登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秘书长饶红梅,政府副区长李金玲陪同调研。

邓长青一行在木鱼看望周韶华“大美神农架”创作团队,向92岁的老艺术家表达最真切的关心。在松柏参观“大美神农架”书画摄影展,察看林区文艺工作者之家建设情况,观看独具特色的民间文艺表演——打火炮。

在调研座谈会上,邓长青听取林区文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各协会代表、中青年文艺人才代表座谈交流,对林区文联和文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林区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文联和文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邓长青指出,要立足“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立维权”十六字方针,加强对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以及文艺爱好者的团结引导,通过文艺作品、文艺形式鼓舞人心,温暖人心,凝聚共识,形成乡村振兴、小康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围绕多出作品、多出人才这个中心,把更多的人才团结在文联周围,在团结中发展事业,在发展中锻造人才,扎根群众、潜心研究、精心策划创作,以人民情怀、人文情怀抒写更多更好的作品和精品;要继续做好文艺惠民活动,借助“红色文艺轻骑兵”,加强联动,让老百姓享受到文艺发展带来的最新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文联自身建设,强化学习培训,打造高素质文联队伍。

责编:李碧秋 编发: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