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学艺术!神农架70余名孩子暑期享用到“文化惠民大餐”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记者 昝林红 通讯员 刘宇)“把肩打开,背挺直,下巴抬起来,时刻保持微笑。”神农架林区群艺馆专业舞蹈老师刘宇,响亮的声音在排练厅一遍遍地回响,助教王老师一个一个辅助纠正学员动作。7月20日,神农架林区群艺馆2020年暑期免费培训班开班,首批招收学员70余名。



为了确保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群艺馆开课前与每位孩子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上课错时安排,分为上午和下午;进馆前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



培训班共开设舞蹈、音乐、美术三个班,为期一个月。所开设课程均由专业教师授课,培训结束后将共同展示一堂公开课,表现优异的学员由群艺馆颁发“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同时提供参赛参展机会。



“由于名额有限,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已经满员,尤其舞蹈班,名额简直是‘秒杀’。” “我是林区群艺馆的‘铁粉’,每年都在这里学跳舞,一看到公益培训班招生的消息就赶紧报了名。”“我家有两个孩子,一个学跳舞一个学拉小提琴,有了兴趣爱好后,回家看电视、玩儿手机的时间都少了”……免费艺术培训深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据了解,按照当地市场行情,一个孩子上类似的培训班一个月,至少每人需要2000多元,这次文化惠民政策相当于为70余名家长节约了14多万元。

群艺馆馆长肖国洋介绍,此次免费培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政策,进行全民艺术普及,进一步提高群艺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弥补疫情期间中小学生艺术学习的短板,满足林区广大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