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景区智慧旅游建设情况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东东 通讯员 邓宏伟)7月14日至15日,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寿、杨敬元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景区智慧旅游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林区文旅局、酒壶坪游客集散中心、神旅集团、官门山、神农坛和天燕景区,详细了解了林区智慧旅游建设的现状、发展举措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目前神农架各景区已推行全网实名制预约售票系统,通过全网全渠道的实名制预约售票,可有效控制游客量,配合身份证或IC卡,通过人脸识别端口无接触人证对比,实现快速入园,确保游客们能够安心畅游。除了全面升级推行实名制预约系统以外,各景区还为“真实名”进行了配套的AI人脸识别技术升级,游客自助完成实名制预约购票后,可以选择刷身份证入园,利用人脸识别闸机进行自助人证对比,与传统人工验证相比,效率大幅度提高。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林区智慧旅游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但在技术、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不能满足游客日益丰富的旅游需求。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加强5G建设的步伐,整合现有资源,加强与通信运营商、电子商务机构的合作交流,通过技术输出、服务外包等方式,全力推进旅游数据整合和门票管理中心建设,不断提高景区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应用多元化,开发系列智慧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舒心、安全的多种服务,游前、游中、游后全程参与;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着力构建集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景区监管、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切实提升景区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林区全域旅游优质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