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林调研红坪镇官封村时强调 要发挥优势、迎头赶上 早日摘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欣 通讯员 彭业根)7月17日,林区党委常委、林业管理局局长王兴林前往红坪镇官封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

在官封村村委会,王兴林实地查看该村党组织阵地建设开展情况,并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详细询问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履职能力、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并就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王兴林说,治理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也是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关键一环。按照省委组织部安排,对于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要认真落实“四个一”措施,力求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官封村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梳理查找问题,深入剖析软弱涣散存在的根源,对标补短,加强整顿,结合脱贫攻坚、综治维稳、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等工作整体推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优势长处,迎头赶上,早日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变后进为先进。

王兴林要求,一是要把班子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不断提升工作激情,增强工作信心,切实担当起村级治理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努力提高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村“两委”班子要以更强政治意识、更多政治担当、更大勇气智慧、更大学习力度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中去,推动村级治理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充分发挥好党员组织生活、群众代表大会等制度,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零距离服务赢民心,与群众真心相待,工作上要求同存异、团结协作、有效执行,传递党的声音,执行党的政策,获得群众认可;四是要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村容村貌改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成效,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五是要加强村风民风的教育引导和培育,以党建引领推进“三治融合”建设,妥善处理矛盾纠纷,营造村级治理的良好氛围。

调研期间,王兴林还就现阶段脱贫攻坚、防洪抗灾、资源管护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红坪镇、林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