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冠宇 通讯员 吴艳)为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自7月8日起,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冷冻食品为主的食品安全专项清查与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的食品经营违法行为。



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松柏辖区农贸市场及各大商超内经营性冷库、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大型批发部进行了逐一检查,主要查验了供货方相关合法资质证明是否一致,冷冻肉食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冷冻食品经营者贮存场所的冷藏冷冻设施设备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预包装肉食品标签标明的事项是否符合法律、标准的规定,冷冻肉食品是否具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是否存在掺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者存在的进出货台帐不健全、经营过期冷冻食品、标识标签不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进货查验、对食品加强管理,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杜绝来源不明或过期食品进入消费市场。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冷冻肉制品经营户10家、冻库2个、超市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出动工作人员60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立即进行立案查处。

责编:李碧秋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