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健雄:答好“保护之问 发展之问 责任之问” 确保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中交出理想答卷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欣 通讯员 陈尧 王品)6月24日,林区党委常委、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健雄走进神农顶管理处基层各管护中心、哨卡,就资源管护、生物监测及野外巡护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同工作人员展开交流,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神农顶管理处上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柳健雄指出,神农架国家公园是神农架林区保护事业的“发源地”,是40年保护成果的“展示地”,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保护升级的“示范地”。2020年是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之年,神农顶管理处紧紧围绕局党委提出的“创新能力建设,迎接试点验收”总要求,坚守保护初心,牢记“看山人”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将神农顶区域打造成林区保护升级的示范地,就要认真回答好“保护之问、发展之问、责任之问”,持续在严格保护、系统保护、主动保护上寻找“绿水青山”的价值增量,推动林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他要求,要统一思想,聚焦主业,增强基层巡护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资本优势,持续释放出神农架绿色发展的生态红利。要牢牢把握大局,加强问题研究,找症结、补短板、强弱项,更加清醒务实地探索出神农架国家公园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坚定信心,创新能力,主动担当,各负其责,在明责、确权、赋能上做行动派,在政治过硬上、严格保护上、真抓实干上下硬功夫,确保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中交出理想答卷。

责编:李碧秋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