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对台、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东东)6月22日,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常彬主持召开林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对台、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惠台26条措施,讨论通过《林区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关于加强全区基层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在打好化解“疫后综合症”的社会稳定战方面更好发挥作用;要在打好神农架林区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中更好发挥作用;要在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以及社会治理、基层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政治方向,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坚持凝心聚力,因时因势调整着力点、找准切入点,紧扣巩固扩大共识、厚植执政基础这个根本,着力在转变思路理念、狠抓贯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汇聚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合力、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成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助力,为推动神农架林区经济社会疫后重振汇聚强大正能量,谱好疫后重振的“同心曲”。要坚持统筹协调,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督促落实、强化议事协调机制,切实压实林区党委统战部和各成员单位责任,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统战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切实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神农架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