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嵌入社区 神农架新式养老“上线”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实习生 冯瑜洁)人口老龄化和老年人养老问题是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近日,神农架首家“医养”结合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惠济医院面向全区老年人开放,实现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养老服务”,开启神农架社区嵌入式养老新模式。

神农架惠济医院是一家集舞蹈、健身、慢病诊疗、康复理疗、营养餐厅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健康养老医疗服务机构,主要以松香苑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力在打造社区+机构+居家的嵌入式养老模式,利用松香苑养老服务中心配套设施,由专业社会组织、企业承建养老服务设施,最终实现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养老服务”的愿望。通过这种模式逐步辐射周边空巢老人,承接社会养老功能,为周边老人开展自费代养、日常照料、文化娱乐等服务活动。

医院通过嵌入式服务网点,实现专业照料向家庭延伸,重点解决居家失能、半失能的养老刚需,为老年人提供低偿、有偿养老服务,统一接收老人需求订单和对接服务,初步实现养老全方位、服务零距离。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我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17027人,占全区总人口的22%。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