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与神农架林区签订域协作扶贫框架

加强区域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京山市与神农架林区签订域协作扶贫框架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柯祎)6月11日,京山市、神农架林区区域协作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松柏召开,共同商定2020年帮扶项目以及开展消费扶贫相关事宜。京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少红与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区域协作扶贫框架协议。

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潘泽江参加座谈。

罗栋梁代表林区党委、政府对京山市近年来给予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京山市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神农架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他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生态和康养备受关注。京山市与神农架林区资源相近,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努力挖掘、传承、保护和利用绿色文化资源,在乡村振兴、电商扶贫、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方式,实现合作共赢。

张少红介绍了京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计划。他说,京山市与神农架林区在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绿色是共同的底色、生态是共同的优势,区域协作给两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双方将以协作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探索建立永久协作机制,全力保障,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2017年省委、省政府明确京山市对口帮扶神农架林区以来,双方本着“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多方参与、精准聚焦、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强县引领、定点帮扶、五年不变”合作原则,在大力发展脱贫产业、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加强人力资源开发、改善民生工程上积极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将两地贫困对象稳定脱贫、贫困村脱贫出列、弱县脱帽作为区域协作扶贫和定点帮扶的落脚点,发挥双方比较优势,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