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绍平勉励全区广大创业者 寻商机、强信心 推动林区保护与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欣 通讯员 齐辰辰 邓青建)6月8日,神农架林区木鱼镇组织开展“创客咖啡”活动,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出席活动并强调,林区广大创业者要寻商机、强信心,齐心协力、共克难关,积极投入到神农架生态产业链发展中去,推动林区保护与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木鱼镇失地农民自主创业代表陈涛、精准扶贫人员自主创业代表方自银、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代表万涛、大学生回乡创业代表黄鹏、退伍军人自主创业代表王怀镜、回归人员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代表许勇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木鱼镇人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解读。

沈绍平在与创业代表互动交流时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创新创业是当前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林区政府部门要优服务、出政策,扎实推进利企便民的“一门一次一网”改革,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着力解决企业办证难和要素保障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林区市场主体要寻商机、强信心,积极主动融入到林区生态产业链中,推动大农林、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谋求新发展。全区社会各界要多包容、造氛围,执法部门要创新容错纠错机制,对执法中发现的非主观故意违法行为,以指导帮扶整改为主,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快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种好“容缺审批”试验田,采取特事特办方式,探索“容缺后补”工作机制,为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

活动前,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木鱼镇政府、木鱼镇人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还到木鱼镇创业代表实体店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相关政策享受落实情况、目前面临困难、吸纳就业人员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创业计划等。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