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绍平安排部署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剑利)6月2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推进会召开。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在神农架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对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3月,湖北省出台美丽乡村建设决定,按照决定,我区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乡村脏乱差现象得到根本扭转;二是“六种四养”聚合产业建设正在形成;三是聚集市场主体产业化已经显现;四是聚集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明显提升。但同时也存在农民主体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资金投入不够,体制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产业为核、项目为王的目标不动摇;二是要坚持全域规划、示范先行的做法不动摇;三是实行整治持续、动态管理模式不动摇;四是继续模式创新、跟踪服务的方式不动摇。要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问题整改,突出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难点,建好管护机制。要抓好示范村和整治村建设、规划引领、配套公共服务和后劲支持。强化督查考核、资金筹措、人才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奋力谱写美丽乡村建设的神农架篇章。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