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535名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柯祎 黄候 )经历了“漫长假期”,5月20日,一度沉寂的初中校园按下了“重启键”,神农架林区4所中学535名初三学子踏入阔别已久的校园,正式返校复课。

上午8时15分,记者在林区实验初级中学看到,返校报到的学生拖着行李,间隔排队等候,在经过测体温、更换口罩、登记信息后才进入学校。实验中学20多名教师组建了一支志愿者小分队,帮助学生把行李放进推车里,经过全部消毒后再运送到学生公寓。

为减少人员聚集,学校对返校学生全面采取小班化教学,把原有班级分为A、B班,每个班级控制在30人以下,课桌之间保持距离1米以上。学生食堂内,所有座位每隔1米张贴明显就餐位标识,并且固定划分每个班所在的区域,实行错峰错时就餐,对号入座,单人单餐,同向就坐,禁语就餐。食堂通道一进一出,门口配备消毒水、测温枪,免洗消毒液随处可见,方便师生取用。学生寝室也重新划分,按照防疫要求,从过去8人间改为4人间。

7月20日至22日,神农架林区中考。“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感觉有点紧张,希望自己这段时间里付出比之前更多的努力,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在最后的60天冲刺中,只争朝夕。”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九(2)班学生彭梓林信心满满。

林区教育局教育教学科负责人郭勇介绍,在4所中学开学之前,学校均经过评估并达到开学条件。全区219名初三年级教职员工和535名初三年级学生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的结果全部为阴性。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