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镇卫生大“点名” “红黑榜”曝光促整改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欣 通讯员 邓青建)清理垃圾死角,剿灭卫生顽疾。5月19日下午,木鱼镇木鱼坪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唇传香私厨餐馆,复查“靓在木鱼”工作组于5月14日督导巡察发现的餐馆将餐厨残水倒入雨水沟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发现餐馆干净整洁的内外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14日,木鱼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了第一期“靓在木鱼”专项行动环境治理巡察木鱼坪社区问题“红黑榜”,对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黑榜公布,当天即引发群众热议,纷纷自查自纠。

黑榜公布后,位于木鱼路与香溪源街、摇篮湖路交界路口的唇传香私厨餐馆的老板黄女士立即组织员工开展全店排查,清理卫生死角。“上个星期我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曝光唇传香私厨餐馆室外下水道脏乱差的信息,我们马上进行了核实整改。疫情防控期间还新配备了蒸汽消毒柜等消毒用具,严格确保室内室外干净卫生,让广大顾客吃得放心。”黄女士说。

今年5月份,木鱼镇组织开展了“靓”在木鱼行动,按照“收拢堆、码整齐、扫干净、整亮堂”的12字标准要求,对集镇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导巡察。木鱼镇木鱼坪社区工作人员蔡历超说:“今天我们过来复查,发现唇传香院内已经整改得非常干净、整洁、亮堂,雨水沟也清理得干干净净,整改落实情况值得学习。”

据了解,“靓在木鱼”环境治理行动是木鱼镇党委立足木鱼发展实际提出的一项举措,旨在积极引导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除、杂物大清理行动,打造“环境靓、生态美、风气正”的良好人居环境,倡导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