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5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本地消息        


林区红十字会看望慰问“无腿蛙王”代国宏


5月12日,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林区政府副区长李金玲来到松柏盘水残创中心,看望慰问因灾失去双腿却依然自强不息的典型榜样——“无腿蛙王”代国宏,为代国宏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参观了解残创中心的发展运行情况。【阅读全文


大九湖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


4月份以来,大九湖镇按照合法、民主、实用的原则,通过召开村规民约修订培训会、组建工作专班逐村召开群众会、开展合法性审查等形式指导各村做好村规民约修订工作,探索乡村治理有效途径。【阅读全文


电信公司:托起6个孩子网络求学梦


5月12日,林区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翻山越岭来到木鱼镇青峰村五组,架设网线,为这一地区包括汪万红在内的6个孩子解决了上网课难题。【阅读全文


    国内消息        


考虑降低未成年人刑责年龄?人大法工委:完善分级干预机制


       

南都讯 去年11月,大连不满14岁少年杀人事件曾引发公众广泛关注,近年来,业界不少声音呼吁通过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解决犯罪低龄化问题。


两会召开在即,近日全国人大法工委公开回应南都对上述议题的提问,表示对上述热点事件高度重视。


“大头娃娃”家长:孩子喝了89罐 从会说话就一直沙哑


近日,湖南郴州永兴县多位家长发现自己孩子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医生检查发现,这些孩子普遍存在维生素D缺乏,发育迟缓等症状,依此诊断为佝偻病。这几个孩子此前一直食用一款叫倍氨敏的“奶粉”,而这款奶粉其实是固体饮料,多位家长表示是被店家误导。有家长反映,当时奶粉怎么也摇不匀反映给店家,对方称这是漂浮的养分,属于正常现象。


陕西多名小伙娶的越南新娘跑了:花费20多万 有些都有娃了


近年来,“越南新娘”骗钱跑路已不是新鲜事,而宝鸡眉县一些小伙子除了为此遭受经济上的损失外,更是陷入了离婚难再婚难的窘境——。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年初,宝鸡眉县汤峪镇、金渠镇的一些村子迎来了多名越南新娘,但不久后部分越南新娘却跑了,这些事件的受害者除了人财两空外,还面临着无法办理离婚手续、无法再婚的问题。而民政、公安、法院等部门对此也各有难处……以高价通过中介找“越南新娘”的涉外婚姻存在法律风险,必须引起警惕。


     国际消息        


外媒:特朗普将“华为中兴供货禁令”期限延长一年


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经5次延长华为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期限,将针对华为的期限延长到5月15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将针对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供货禁令期限延长一年。此前在2019年5月特朗普通过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时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禁止美国公司使用对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公司制造的电信设备。


美媒爆料政府要在新冠死亡人数上动手脚,特朗普牵头,专家竭力反对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美国大面积暴发,当下形势依然严峻。当地时间5月13日,《每日野兽》(Daily Beast)爆料称,特朗普竟然通过白宫的行政手段施压美国疾控中心(CDC)修改新冠病毒感染致死人数的统计方法,从而让美国新冠疫情的统计数据不那么难看。该报道一出,受到包括《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和《国会山报》(the Hill)等多家美国媒体争相报道,社会反应强烈。


巴西新增确诊超1.1万 累计确诊超18万升至全球第6


【海外网5月14日|战疫全时区】截至北京时间5月14日8时,巴西卫生部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1万例,为11385例,累计确诊188974例;新增死亡病例749例,累计死亡13149例。


每日一句

       不怕步子小,只怕停滞不前;不怕做得慢,只怕无所事事。只有日复一日地付出和努力,才可能换来甜蜜的收获。今天一点一滴的进步,终会塑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你。新的一天,早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