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九湖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税勇)“严格按程序修订村规民约,既充分尊重了群众的主体地位,又扩大了村规民约的知晓率,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5月10日,大九湖镇大九湖村村民杨勇说。

4月份以来,大九湖镇按照合法、民主、实用的原则,通过召开村规民约修订培训会、组建工作专班逐村召开群众会、开展合法性审查等形式指导各村做好村规民约修订工作,探索乡村治理有效途径。

据悉,在村规民约内容上,各村结合实际,将不放鞭炮、减少红白事份子钱、倡导做好本村村民大病众筹、禁止在水源地附近放牧和限制白事花圈数量等内容新纳入各村村规民约,有利于推进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增强群众法治、德治意识。

“在村规民约的执行过程中,我们村干部将带头遵守,及时表扬奖励模范遵守村规民约的村民,批评并督促纠正违反规定的村民,增强村规民约的权威性,让村规民约真正成为村民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东溪村党支部书记宋德道说。

责编:李碧秋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