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俊到八角庙村调研远山儿童村项目建设情况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东东)5月8日,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到八角庙村调研远山儿童村项目建设情况。林区政府副区长李金玲、高国福参加调研。

刘启俊一行到八角庙村实地察看远山儿童村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设计方案汇报,就方案现场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讨论,了解存在的困难,并现场解决。

刘启俊要求,远山儿童村项目的建设要综合布局,长远谋划,把引进外来儿童研学和服务本地儿童教育、休闲娱乐、传播神农文化以及促进本地旅游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弥补林区教育薄弱学科,促进松柏镇国际慢城生态产业链和生态旅游区的建设,带动神农架林区旅游服务产业提质升级。项目建设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整体把握项目建设内容,加快施工,按时间按节点有序推进,坚持把握重点,实现难点突破。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融合创新,提供强力支持,确保远山儿童村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相关链接:远山儿童村项目是一个以为儿童成长服务为宗旨,具有地域性特征的教育第三空间。在这里,儿童通过语言学习,学会表达与沟通;通过艺术学习,在成长中收获得更多的可能性;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发现和探索自我。在课程体系和研学线路研发中融入神农架历史、自然、文化特色。以神农架文化和生态元素为核心,进行动画人物的原创设计开发,并出版具有神农架地方自然文化特色、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的儿童绘本(包含生态小公民课本)、动画,作为研学游课程核心教材,同步设计文创产品,并进行音乐剧改编等。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