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本地消息        

实名出行,便捷有序!“神农架健康码”上线


4月29日,神农架林区政务办推出“神农架健康码”,全区所有机关单位、(社区)小区、超市、药店、公交车、医院等及其它人口密集场所全面实施神农架健康扫码出行。【阅读全文

首印1500册 《神农架古树名木画册》出版


苍劲挺拔的冷杉、古朴郁香的岩柏、雍容华贵的梭罗、风度翩翩的珙桐…… 4月28日,记者从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获悉,历时三年,《神农架古树名木画册》近日正式出版印刷,首印1500册。【阅读全文

实验室搬进深山 神农架“企业+高校”抢春光种药材


谷雨之后,神农架春意渐浓,清新更甚……4月22日,位于红坪镇的黄龙堰中药材种植基地一片繁忙。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学研究生颜鸿远,已在此“上课”一个多月。【阅读全文

    国内消息        

交通运输部:“五一”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超1.17亿人次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樊曦、魏玉坤)30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五一”小长假,预计全国营业性客运量将会环比前期明显增长,预计共发送旅客超过1.17亿人次。

多地近期陆续发放消费券 能否“券”动“五一”消费?


为了抓住假日经济效应和推动“疫”后经济的复苏,多地近期陆续发放消费券。消费券种类形式多样,为市民送上通用券、文旅券、汽车券、爱心扶贫券等消费“红包”。这一份份消费券,能否在假日期间“券”动消费者、“券”动消费复苏、高涨?

高考即将来临,如何才能让复读生们早日复课?


在多地高三年级陆续开学之后,近日,山西、甘肃等地的高考复读生也迎来复课。“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复读生大多在校外培训机构学习,一些机构办学条件参差不齐,人员流动性大,很多省份仍未出台相关复课政策。高考即将来临,如何才能让复读生们早日复课?

     国际消息        

国际劳工组织:疫情威胁全球近半劳动人口生计


新华社日内瓦4月29日电(记者凌馨 陈俊侠)国际劳工组织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有16亿劳动者面临生计威胁,几乎相当于全球劳动人口的一半。

法国加强对非欧盟国家外资限制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安晓萌)法国政府29日宣布加强对欧盟以外国家投资法国企业的限制,防止外资在疫情期间“乘虚而入”。

疫情之下 非洲动物保护机构运营困难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高冰冰)受新冠疫情影响,非洲国家喀麦隆一家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收入减少,运营面临困难。

每日一句

在抵达目标之前,我们常要走一段漫长的路。人到半山路更陡,因为已经付出了很多,却还没看到终点。此时,沉住气、踏实走好每一步,你就不会迷失。掌声可能来得很晚,但只要不放弃,它就不会缺席。新的一天,早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