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主持召开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周森锋主持召开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应勇

在神农架林区调研时讲话精神

抓紧抓实抓效关键指示要求的落实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黎辉)4月16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在神农架林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研究部署林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应勇深入神农架林区的企业、乡村、林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护林防火等工作,听取林区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林区保护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对林区的重视和关心,进一步增强神农架建设“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国家公园、生态文明示范区”的信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实践,明确重点不断深化学习,站位全局来思考问题,注重打基础和管长远相结合,对标对表找准职责定位。要把握和适应新要求,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用市场的力量解决经济要素组织问题,进一步彰显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价值。要坚持生态立区、生态优先、生态引领,强化值守、压实责任,当好看山人,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切实做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强化旅游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比较优势,发挥好山好水好文化的资源优势,推进品牌创建,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强化市场主体培育。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抓效关键指示要求的落实,把森林防火当作神农架天大的事来抓,切实加强火源、火种管理,加强主题形象策划和设计,解决景区分散的旅游交通组织的问题,加强与大企业的合作,做好“山里山外”的结合文章,打造深度游与点线游,开发和应用好旅游产品,回答好“留下什么”的责任之问,持续做好仔猪补栏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紧综合能力提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林区劳动模范”“神农工匠”等推荐评选工作情况。

责编:李碧秋   编发:马黎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