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7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本地消息        

林区政府副区长直播带货 引近百万网友围观 成交17万余元


“吃”援湖北,“食”力战疫。4月15日下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与腾讯新闻联合发起的“战疫扶贫,助农前行”系列直播带货活动走进神农架,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变身“带货主播”,在神农架林区中蜂养殖基地实景为神农架蜂蜜打CALL带货。仅1小时45分钟直播时间里,吸引了95.4万网友围观、选购,成交额17.4006万元。【阅读全文


记者走基层 | 张绍林:致富不忘反哺社会 带动精准脱贫户增收


在红坪镇,有这样一位致富能人,他建起香菇种植扶贫车间,实现精准脱贫户在家门口就业的意愿,带动周边精准脱贫户增加收入。本期的《记者走基层》栏目,一起走进红坪镇板仓村村民张绍林。【阅读全文


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全力预防林业有害生物入侵


微风轻拂,松香阵阵。4月13日,在木鱼镇红花坪社区松树包,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联合第三方专业防治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给一棵胸径为85㎝的马尾松打“预防针”,防止其感染松材线虫病。未来两周,神农架国家公园辖区内13140株马尾松将全部完成注射,预计注射药剂3万支。【阅读全文


    国内消息        


三种中药获批治疗新冠肺炎,院士详解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 侯天卉 李楠 文 / 摄)近日,国家药监局批准,将治疗新冠肺炎纳入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颗粒和胶囊、血必净注射液新的药品适应症中。4 月 15 日,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大疫出良药," 三药 " 的获批让更多的患者有药可用。


广州:在穗外国人不配合隔离的,情节严重者将被驱逐出境


南都讯 4月16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79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涉外防疫服务保障专题)。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蔡巍介绍,将进一步加强出入境管理工作,市公安局近期正在协助社区卫生防疫部门,对入境人员开展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至14日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6764例 我国出台管理规范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温竞华、郁琼源)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截至4月14日,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6764例,其中境外输入588例;累计转归为确诊病例1297例,累计解除医学观察444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23例。


     国际消息        


特朗普表示准备向俄罗斯提供呼吸机,美国网友:这是要叛国?


据俄塔社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美国准备向俄罗斯提供呼吸机,以帮助其抗击新冠病毒。他表示,美国有非常充足的呼吸机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将向俄罗斯等其他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国家提供呼吸机。


特朗普说,“我认为,俄罗斯需要呼吸机,现在莫斯科的日子并不好过,我们将帮助他们。”他还表示,“我们将帮助需要呼吸机的其他国家,我们将拥有很多这种医疗设备。”


日本政府专家:如不采取措施 日本新冠死亡人数或超40万人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对策班班长、北海道大学教授西浦博在记者会上说,这一结果是根据一名感染者传染2.5人来设定的。如果不限制人员外出,采取严厉措施的话,日本将会有85万人陷入重症感染状态。预计其中一半的人,将近42万人会死亡。


澳大利亚城市要和昆明“断交”,市长震惊要求撤销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内陆城市沃加沃加市(Wagga Wagga)市议会14日晚投票,决定断绝与中国昆明市的友好城市关系。提出这一动议的市议员称,中国共产党政府“用新冠病毒给世界带来了死亡和毁灭”。此举在当地引发了极大争议和批评,政界人士抨击这是“种族主义狗哨伎俩”。沃加沃加市市长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震惊”,15日提出新的动议,要求撤销上述决定。


每日一句

同一个问题,有人可以很快找到答案,有人几天也没有一点思路。有时候,成功迟迟不来,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思维方式要更新。别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形成无意识的惯性,换一种思维,天地可能更开阔。新的一天,早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