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武汉学生得到民政部门及时帮助 包括神农架林区13名高三学生在内的50多名学生获得生活帮助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邓凯 通讯员周享)“我们是神农架林区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的艺术生,滞留武汉至今,生活困难……”3月6日下午,神农架林区民政局社会保障科工作人员收到了一条求助信息。

收到求助信息后,林区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与艺术生所在培训机构的负责老师取得联系,了解该机构有林区高三艺术生13人,均于年前前往武汉市参加艺术培训及校考的学生,考试结束后因疫情防控滞留在当地的艺术培训机构,同时参加培训的还有其他地区的学生共计53人。 由于疫情防控采买困难,该培训机构虽想尽办法购买物资,但滞留学生数量众多,仍然不能满足正常生活需求,每天仅能为学生们做一顿饭,其余两餐学生们仅靠吃速食解决。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神农架林区民政局迅速联系省民政厅,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办片区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了该批艺术生滞留地所属的民政部门,属地民政部门收到信息后与艺术培训机构所在社区连夜行动,核实情况后,当即为该艺术培训机构送去了水果、土豆、猪肉等物资并安排了后续的生活保障工作。

 编发:陈娇丽 责编:昝林红 审核:彭剑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