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主持召开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周森锋主持召开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黎辉)2月24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15日、2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林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林区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审议稿)》;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林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湖北省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联席会议第7次成员会议精神,听取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满深情、带着牵挂,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的方向和重点,极大提振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基于湖北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的持续增长期、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重中之重决胜之地的窗口期的重要判断,围绕省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结合林区实际,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居民生命健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建立好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工作要求抓落地,更快更高效地抓紧防控措施的安排,规范临时性的防控措施和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一线工作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社区干净”、“社会面干净”。要做到长短结合、应急谋远,立足于全年工作早开局、全面恢复工作做准备和全年紧要任务的完成。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深入基层一线,掌握一手信息,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加强改革的统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围绕生态文明体制、农业农村、政府职能转变与经济体制、政法与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与社会服务创新、文化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等专项领域,抓好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落地见效。要落实今年疫情防控重大改革任务,抓牢林区重点改革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主责落实,做到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全面保障疫情的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矛盾的化解和处置,全力推进年度依法治区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改革的主要目标、工作特点和新的要求,全力做好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点,抓好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和社区发展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国家公园”,加强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林区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和林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