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林督查墓区护林防火工作

1月19号,林区护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林区党委常委、林业管理局局长王兴林,林区护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鄢丰雨一行先后深入松柏镇公墓区和水池垭公墓区,督查节前墓区防火人员在岗值守情况,并就加强护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每到一处,王兴林都认真查看墓区护林防火检查点的登记情况、镇、林站和森林消防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并同值守在卡点的生态护林员、森林消防队员亲切交谈。嘱咐他们要认真负责守好林地,决不能让火种进入山林,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王兴林强调,当前天干物燥,又处于春节前夕,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镇、林站、村等各级单位和部门要绷紧护林防火是神农架天大的事这根弦,特别要加大对外地返乡祭祖人员的宣传和监管力度,倡导文明祭祀。要加大巡逻值守和隐患排查力度,严格监管、查处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做到无缝隙、无盲点、无死角。要紧盯重要节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到不脱岗、不断档、不误事。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应急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记者/文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