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机场开展2019年航空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12月5号,神农架机场、机场公安、机场消防、机场医疗等单位,联合举行了2019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民航湖北监管局现场督导,邀请襄阳市应急办、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恩施机场、武当山机场等单位现场观摩指导。党委常委王常彬出席活动。

一架某航空公司的空客319/机号B-1234飞机,执行武汉至神农架YL2019航班任务,飞机在进近过程中,右侧发动机火警报警,机场塔台接YL2019机组通报航空器单发过热告警,飞机需紧急备降,机场立即启动《神农架机场应急救援预案》二级响应。

飞机在接地过程中偏离跑道,右侧主起落架陷入草坪,右侧发动机起火。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旅客受伤应急处置、危险品应急处置、现场调查取证、航空器搬移等救援行动。

演练的主要科目是信息传递/预案启动、集结待命、旅客紧急撤离、应急救援(公安现场封控、消防救援、医疗救治、旅客安置)、事件调查取证、故障航空器搬移、跑道恢复运行。

王常彬指出,此次活动现场分工明确,处置动作快速有序,按应急程序完成了各项检验任务,较好地检验了神农架机场各单位的应急救援管理水平和应变能力。通过此次应急救援及事故调查综合演练,检验了神农架机场各应急救援单位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提升了机场及各驻场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强化神农机机场应急处置的配合能力,对整体提升神农架机场的应急突发事件救援管理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为成功处置类似突发事件,打造“平安民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张东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