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在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1月25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林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林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强化措施落地,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自改”工作,构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林区党委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提升了营造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的责任意识,提升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责任性、协同性,提升了抓反腐败斗争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战斗力,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的工作效果。要切实担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做到惩教结合,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要认真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政治巡察和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任务,深入抓好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人防领域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落细落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坚持网下网上同步,稳妥处置突发应急事件。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好故事,加强正面宣传。要深化融媒体平台建设,结合实际改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要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确定责任主体、第一时间回应,有力有效处置网络舆情。

  会议还按照“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的机制要求,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林区关键性支撑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它事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