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新华林场寒冬慰问空巢老人

      (通讯员:刘昌军 林小玲) 新华林场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林场党委要求干部职工将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12月2日,林场管护职工在巡山护林工作中,走村入户慰问空巢老人张耀新,并为老人送去了慰问物资。


       一大早,林场管护所职工相约来到新华镇龙口村六组村民79岁的空巢老人张耀新家,一边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一边和老人拉家常。

       不仅对自己嘘寒问暖,还帮自己打扫卫生,给自己送来了生活物资。很久没有人对自己这么关心体贴,老人开心的泪水溢于言表,嘴巴不停的说“谢谢”。张耀新老人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儿子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女儿远嫁异乡,很难回家照顾老人。当天林场管理所职工自费掏腰包,为老人添置了棉袄2件、保暖内衣1套、面条、苹果、大米等生活物资。


       这是新华林场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到基层的有力举措。林场党委要求全场干部职工一是要助推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让林场干部职工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党章学深悟透,达到学以致用。二是在创建文明新风尚中,呼吁全场干部职工参与到关注空巢老人行动中来,营造尊老爱幼的中化传统美德。三是林场管护职工以拉家常的方式,建立与林农纯洁的“鱼水之情”,构建农户自愿与管护职工联防联管机制,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四是为实现林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发挥基层林业人的微薄之力。


(作者:新华林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