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赵海山要求神农架林区要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标杆

11月18号至20号,副省长赵海山在神农架林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省林业局局长刘新池、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曾环宇、省林业局副局长蔡静峰参加调研。

赵海山实地查看了下谷乡国土空间规划及美丽乡村建设、张家淌山体滑坡治理点、神农架国家公园下谷管护中心、大九湖湿地、红坪林场铁厂河管理所等,详细了解生态移民、生态修复、国有林场改革、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赵海山对神农架林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动绿色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抢抓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机遇,继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资源管护科学管理体系,切实提升信息化、专业化、精准化水平;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在不断强化生态保护的基础上,科学推动“大旅游、大农林、大健康”产业发展;要引入“蓝军”工作机制,向前延伸森林火灾、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链条,要加强生态修复、地灾治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首位。


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在汇报时说,近年来,神农架林区紧紧围绕“建成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努力成为“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中绿色发展的重要窗口区域,做好“保护第一、生态优先”这篇大文章,发挥好绿色窗口的示范效应。林区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好近期重点任务,确保实现高分通过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首批纳入国家公园建设目标。围绕“两高时代”到来作准备,推动保护升级、树立品牌意识、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专业能力等方面,拓宽视野、创新思维,专题深化改进工作。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说,林区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十六字方针,坚定不移地实施好“一园一地一区”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着力强化新动能、新增长点培育,提升大旅游产业,做优大农林产业,激活大健康产业,有力有序推进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强化地质灾害防范治理,全力抓好林业资源管护,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林区党委常委、林管局局长王兴林,政府副区长张兴忠,政府办公室主任邓民柱参加座谈。

记者/肖庆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