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直通车—— 木鱼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11月22日,木鱼镇组织安防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中医院、消防应急大队为师生和家长们举办了一场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将安全教育从娃娃向全社会推进,进一步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力求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木鱼派出所民警以近期发生在木鱼镇内的几件网络诈骗案为例,向师生及家长普及了防骗和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大家预防食源疾病、清洗果蔬上的农药残留以及8种常见的饮食误区等知识;中医院医生就秋冬季传染病的传染源、易感染人群、传染病种类及预防措施做了详细讲解,教会了大家洗手操,希望通过人们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传染病的传播;林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为现场紧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了逃生疏散过程中必须要注意的问题,随后还组织家长、学生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让大家掌握基本使用方法,以便在火灾发生初期能够迅速的使用该类灭火器扑灭尚未扩大的火情,避免发生重大事故。

木鱼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内外的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置,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是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幸福的头等大事,木鱼镇党委、政府历来都把安全管理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安全教育也从未松懈,能够在学校家长会同时开展安全教育是非常好的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家校联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为平安木鱼和谐发展助力。

通讯员/邓青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