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实施“十星级文明示范户道德信贷”工程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十星级文明示范户”表彰暨农村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为大力支持林区农村“十星级文明示范户”的创业发展,林区党委文明办、农商银行决定在林区农村范围内广泛开展“以文明作担保,用诚信作抵押”的“十星级文明示范户道德信贷”工程。


道德信贷是指神农架林区农商银行基于农户信誉,采取“以文明做担保,以诚信做抵押”的方式,在核定的额度、期限、用途等方面向林区“十星级文明示范户”发放的信用贷款。道德信贷的适用范围是神农架农商银行,客户对象为神农架农商银行服务辖区内,具有农业户口,长期在本地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无不良行为,信用度好,被林区党委文明办评为神农架林区“十星级文明示范户”的自然人。道德信贷的资金应用于自身创业和发展生产和其他,贷款的发放采取信用方式。


按照林区“十星级文明示范户”农户信用等级、经营项目,经营规模、自有资产和本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确定贷款额度,最高授权额度不超过10万元。贷款期限根据客户经营项目生产周期,农业生产季节特点和农户偿贷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贷款利率以“十星级文明示范户”信用等级、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等不同要素,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贷款基准利率合理确定浮动幅度,信用等级越高,利率越优惠。道德信贷的贷款程序是,有贷款需求的“十星级文明示范户”农户向神农架林区农商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农商银行根据其信用状况授予其相应的“道德信贷”额度,依照《湖北农信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管理办法》及相关信贷产品进行放贷。

另外,林区党委文明办、农商银行还对办理道德信贷提出了相关要求。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