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组织收看全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视频会

全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视频会议于日前召开,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政府副区长牟波、高国福在神农架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质量和社会文明发展,是社会治理的深刻变革和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要紧扣“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总体目标,坚持政府和市场、社会和专业、引导和督促、城市与农村相结合,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构建完整、闭环、全程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体系,建立并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形成生活垃圾产、收、运、处全过程信息化监管的数据链,实现全流程、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力破解“源头减量的居民最先一投”“收集最后一米”“运处最难一关”,确保垃圾分类落细落效。要在“常”“长”二字上狠下功夫,坚持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全员参与,强化体制、机制、政策保障,推动形成绿色价值取向、绿色生活方式、绿色领导方式,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刘启俊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推进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形成长效体制,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