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召开健全“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政党协商民主座谈会

近日,林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政党协商民主座谈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政党协商、民主座谈。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饶红梅主持会议。

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林区“三治融合”工作的开展情况,司法局、文联、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等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考察调研的实际情况,就法制宣传、部门联动、人才储备、民风乡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栋梁指出,林区“三治融合”工作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与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中对基层治理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部门要共同努力继续深入推进,要明确“五个需要”,即是治理观念转变的需要、治理方式转变的需要、治理环节转变的需要、治理力量统筹转变的需要、治理工作汇集提升的需要。

罗栋梁强调,在持续推进“三治融合”中,要做到“四个转变、三个加强”,即,由示范带动到起头并进、由突出重点到系统全面、由各自为主到齐心协力、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加强自治强基消怨气、加强法治固本治邪气、加强德治筑魂树正气。

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民政局、松柏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