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本地消息        


林区召开健全“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 政党协商民主座谈会


9月4日,林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政党协商民主座谈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政党协商民主座谈。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饶红梅主持会议。【阅读全文

木鱼镇部署“迎大庆 ·保军运”安全维稳工作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木鱼辖区内的安全稳定局面,9月5日,木鱼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维稳工作。【阅读全文

林区启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慈善一起捐”活动


9月5号,林区启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最可爱的人”—2019年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主题募捐活动。【阅读全文


   国内消息        

六地加入垃圾分类行列:奖罚分明、纳入征信动真格


“垃圾分类”成为2019年全民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继7月1日上海实施垃圾分类之后,福州、温州、芜湖、杭州、西安、无锡等六地也相继开启垃圾分类“强制时代”。

生态环境部普查692家 “三磷”企业:276家有问题


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控制总磷污染,生态环境部日前通报了长江经济带“三磷”专项排查结果,692家“三磷”企业(矿、库)中有276家存在生态环境问题,占比40%。据《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生态环境部组织长江经济带7省(市)开展为期两年的排查整治工作,目前地方自查已全面结束。从自查情况看,湖北、贵州、云南、四川、湖南、重庆、江苏等7省市聚集了全国60%以上的涉磷企业,“三磷”企业(矿、库)数量高达692家(个),其中磷矿229个、磷肥企业252家、含磷农药企业29家、黄磷企业85家、磷石膏库97个。

七部门:适时提出家政服务领域第一批正式黑名单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开展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专项行动,将逐步建立家政企业、从业人员及消费者的信用记录,适时提出第一批正式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新版人民币刚上市就遭买卖?专家提醒:属违法行为


上周新版第五套人民币闪亮登场,点燃了部分市民对钱币收藏的热情。记者昨日获悉,有些市民大量兑换新版币,希望收藏几张特殊的冠字号码,甚至有性子急的已经到邮币卡市场打探新版人民币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收藏行情。对此,专家提醒,1999年版的第五套人民币虽然目前银行“只收不付”,但距离退市还有较长一段时间。而根据相关管理条例,除特殊情况外,买卖正在流通中的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


    国际消息        

老龄化速度超日本!韩国正式进入“老龄社会”。


韩国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韩国政府最近统计的数据称,韩国老龄化速度已经超越日本,劳动年龄人口在未来数十年将骤减,预计2067年近一半韩国人口将达65岁及以上。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示新成果 人工智能进入发展快车道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工作人员演示一款基于5G网络实现远程控制的机器人(8月29日摄)。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深刻改变世界。近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集中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并探讨未来发展方向。会上,上海还发布了人工智能三年行动方案。

意大利新联合政府宣誓就职 移民问题将趋于温和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意大利总理孔特领导的由五星运动党和民主党组成的新一届联合政府在罗马宣誓就职。新政府预计将改善与欧盟的关系,并对移民问题采取较温和的立场。

俄计划召开G7扩大会议 暂不考虑与日签定二战和约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主办7国或8国集团(G7/G8)会议,并欢迎土耳其、印度和中国等集团外国家出席。普京还告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与美国军事关系使日、俄难以签定二战和约。

每日一句

高傲自大只能让你止步不前,但是正直和谦虚可以引领你走向成功。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