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受伤国家保护动物金雕被放飞蓝天

9月1日,在神农架林区茨八线上,爱鸟人士和专业工作人员护送一只被救下的金雕幼鸟重返自然。

一周前,林区森林公安局八角庙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电话报警,称有一只受伤的“老鹰”困在村民赵贤军家中。接警后,民警立即通知野保科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赵家救助,见一只头顶毛色金黄色、头至后颈羽毛尖长、呈柳叶状的“老鹰”双翅下垂,纹丝不动地俯卧在地,无明显伤情,疑是由于饥饿导致体力虚弱不能飞翔。

经鉴定,这是一只幼年金雕,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身长0.8米,翼展1米,体重1.5公斤。

爱鸟人士得知消息后.特意赶来帮助和指导金雕救助,制作鸟笼、买来新鲜牛肉和瘦肉饲养。经过大家悉心照料,金雕体力恢复,具备放飞条件。

近年来,随着神农架生态环境力度的加大,神农架林业管理局、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构建联防联动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的生态资源环境保护防控体系,开展大规模的宣传、巡护、清山清套等工作,居民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濒危野生动物得到保护和救助的情况时有发生。

记者 陈东 通讯员 陈自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