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活动走进神农架

为全面贯彻《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意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振兴乡村战略贡献体育力量,8月28号,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19 年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神农架站)活动在松柏体育馆正式启动。

活动仪式上,湖北省体育局向阳日镇人民政府捐赠价值一万元的体育用品。随后广场舞《九湖的幺妹荡双桨》,持杖健走手杖操《向前冲》,《健身气功展演》,柔力球《点赞新时代》,肚皮舞《金色魅影》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

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活动从2019年5月开始,深入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在每一站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体育节目表演、培训一批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捐赠一批体育用品、组织一次新全民健身工程设施维护保养、检查指导一次基层全民健身制度落实情况。活动旨在通过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系列活动,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健身去哪儿”的问题,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善村容村貌,推动乡村振兴。

神农架林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先后举办全区运动会,广场舞大赛,职工篮球赛,文艺汇演等,同时还承办了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环大九湖自行车赛、国际马拉松、冰雪运动会、世界民族之林森林音乐节、UTSS神农架森林国际越野跑等品牌活动和赛事。各项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全区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全区群众的整体身体素质,群众体育消费得到明显提高,“人人体育,健康生活”的氛围在神农架林区日渐浓厚。

记者/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