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 神农架自然文化营地:打造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新亮点

为更好宣传展示林区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

大九湖自然文化营地目前正紧锣密鼓建设

该项目建设后将成为景区新亮点

大九湖自然文化营地在大九湖湿地公园内

项目以大九湖景区

老集镇房屋改造为主线

搭建制度性

智能化、规范化的服务平台

以打造具有神农架IP元素产品的

旅游文创聚集地


据了解,大九湖自然文化营地预计改造房屋86栋,总建筑面积约47100㎡。截至目前,已有11栋房屋完成改造。


神农架大九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开兵:将现有的房子11栋房子进行了改造,改造完了之后,现在布置的项目有我们体验性的风洞这个项目。

走近文化营地,广场上形态优美的雕塑,创意十足的壁画,不由得让人驻足参观。

据介绍,文化营地建设将会以凸显神农架工匠精神为主题,展现神农架特色文化产品:如文学、美术、书法、雕塑、音乐、摄影、堂纺叠绣、收藏等。


神农架大九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开兵:这个九湖的电影院可以给来的客人的进行风光片,特别是在大九湖拍摄的影视基地,这些著名的电视剧、电影,进行一个现场的展示,让游客观看,现场体验感非常浓厚。

除此之外,文化基地还建有国际摄影基地,可以让游客及摄影专家在大九湖拍摄晨雾晚霞美景,同时将这些作品在国际摄影基地进行展示。

神农架大九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开兵:给游客(搭建)一个展示的空间和平台,也是对九湖的一个宣传。

文化基地还将老房改造为酒坊、油坊、豆坊等,现场还原展示旧时农耕生活及农产品加工场景。

神农架大九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开兵:将我们那个九湖产的一些果子进行了现场酿制,进行现场展示、品尝,然后再进行销售。

此举能让来到大九湖的游客能身临其境在参与互动中感受体验神农架独特的农耕文化,同时还设置时尚咖啡吧、小吃店、茶吧、花店,让游客享受更加便利的服务,使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相融合,为全域旅游发展增添更多人气。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