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入选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教育部网站日前公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湖北省有7所学校入选,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有5所!

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一小学

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小学

武汉市育才小学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

同时,认定并命名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有2所

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

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

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特色学校进行了综合认定。此次认定并命名了627所中小学校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1036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据悉,教育部等四部门不久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计划遴选20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5000所,遴选100个校园冰雪运动试点县(区),设立20个改革试验区,鼓励高校增设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队。鼓励各地教育部门逐级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不断推广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