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东风人”的天燕情怀(下)

今天我们继续讲述“老东风人”李志锦的天燕情怀。

八九十年代,李志锦老人多次走进神农架天燕景区,不仅拍摄了许多非常珍贵的老照片,而且见证了天燕景区的整个历史变迁。

天燕拍客 李志锦:“整个燕子垭的变迁我都清清楚楚,像这个以前没有桥,最后是木板桥,现在是彩虹桥,这三个阶段,我都经历了,而且都有照片为证。”

在拍摄的过程中,李老觉得天燕景区的风景足够神奇,一年四季千变万化,住几天时间根本无法拍全所有,于是一个长期驻守天燕的想法在李老心中油然而生。

天燕拍客 李志锦:“我年轻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了,这几十年过去我对天燕景区这一块一直忘不掉。”

退休以后,李老专门买了一辆新型越野车,购置了新款的摄影器材,一到夏季就开进神农架的山林,寄宿在燕子垭客栈,一边避暑休闲,一边瞅准时机拍摄山上的风景。李老说,这地方太适合度假养生了,每天感觉神清气爽。

正是有了如此清幽环境的滋养,李老比平常70多岁的老人要年轻不少,很多人不敢相信李老今年已经72岁。长时间的居住,老李跟景区商铺的经营人员及工作人员都熟络了起来,不忙的时候经常跟大家聊聊过去的天燕,旅游繁忙的时候李老还上前搭把手,参与景区的应急。

数年过去了,李老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出游节奏和度假方式,每年七月中旬准时走进神农架,九月底回去,十月份再进来拍摄秋色和雪景。每天住在天燕客栈,饮食定时定点,运动无处不在,生活自由自在。

就在这几天,在东风公司工作的李老的女儿一家从武汉赶过来陪他,李老带着她们游览了神农架的各大景区,并留宿天燕客栈。李老说,他将向东风公司的在职和退休员工积极推介天燕景区,全面宣传神农架,让更多的东风人了解自然,了解生态,为企业今后的发展融入更多的生态元素和环保理念。

特约记者/徐传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