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拆除制砂厂 严防死灰复燃

按照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的要求,神农架林区对武山湖制砂厂违法制砂、堆放砂石、妨碍河道行洪等问题进行了拆除。一大早,神农架林区水利和湖泊局水利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就来到关门河大坪村段河段。防止关停的武山湖制砂厂死灰复燃,是他们这段时间工作的重点。


神农架林区水利和湖泊局水政监察支队队长 王庆文:你的这个砂厂拆除后不得再进行生产加工了。后期,我们将定期或不定期的加强巡查,一经发现,我们将严厉查处。

武山湖制砂厂位于南河流域关门河阳日镇大坪村段河道,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的信访件后,神农架水利局立即组织专班展开调查。


神农架林区水利和湖泊局水政监察支队副队长胡学伦:经过调查后发现 山湖制砂厂违法安置制砂设备一台 堆放砂石5万余立方米 影响行洪安全

同时该制砂厂还存在手续不全、未批先建等问题。今年5月,水利湖泊局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阳日镇共同行动,依法对其进行了拆除。在此次行动中,神农架还依法拆除了位于洛溪河上的四家制砂厂。

神农架林区水利和湖泊局水政监察支队副队长胡学伦:这四家砂厂存在污水排放不达标,占用河道岸线,严重影响水域生态环境和行洪安全。

    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是建立规范的河道采砂秩序的必要手段。近年来,神农架林区通过强化执法,整顿、取消和规范采砂场所,在采砂期,对重点河段实行昼夜巡查看护,严防死守,增强紧急事件、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做到对非法采砂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现象的发生。


神农架林区水利和湖泊局水政监察支队队长 王庆文: 我局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完善河道管理规章制度,加大保护河湖环境及规范河道采砂行为管理力度。

神农架林区通过完善部门联动机制,依法打击了违法行为,巩固了环境保护成果,确保了水域环境的科学监管、持续可控,促进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的实现。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