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在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旗帜鲜明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8月14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林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和林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党组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省委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审议《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共神农架林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以及《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五个党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充分体现了履职有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推动了林区各项社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政协党组有效开展依法监督、民主监督,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落实;政府党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工作中突出抓主线,抓牢关键重点,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和林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法院、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强基础、抓履职、服务中心上体现了主动有为,各项工作总体态势良好。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特别是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对标看齐。要全面深入推进年度工作,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工作要点,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围绕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保护升级和产业转型,抓好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切实改进作风,做到以身作则,持续深入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勇于自我革命,做到实干求实。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之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政治定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防范政治风险,提升政治能力;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廉洁政治,涵养政治生态。

  会议决定,拟定于2019年8月19日召开林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意见》,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听取了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和林区上半年信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