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公厕问题调查情况有喜有忧

近年来,神农架林区把“厕所革命”作为林区高质量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和林区政府关于“厕所革命”的要求,大力开展各类厕所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旅游服务品质和游客满意度。然而,近日本台全媒体中心记者对厕所问题进行调查了解时,发现情况有喜有忧。

公路沿线农户旱厕未改造


夏季以来,大量游客进入神农架避暑纳凉,在景区和城镇内以及公路沿线的各类公厕,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位于木鱼镇红花坪村村委会对面的公厕,已经成为了旅游大巴的固定停靠点,不少游客选择在此下车稍事方便休息。在官门山景区入口的旅游厕所,干净整洁,给初入景区的游客,带来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厕所旁堆满沙石


据了解,自我区实施“厕所革命”以来,我区建成的各类公厕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提高城市卫生水平,方便群众使用,正在积极发挥着作用。然而,公厕建好了,后续的维护管理和保洁使用管理也需要加强。

洗手池损坏

在木鱼镇,记者调查时发现,有的公厕前俨然成为了公共停车场,厕所周边也堆满了建材沙石,对周围环境造成了影响也影响到游客的使用体验。而有部分公厕因管理维护不到位,洗手池、小便池等设施也有损坏。另外,还存在有公路沿线公厕无标识,部分公路沿线农户、农家乐旱厕未改造等情况。

厕所前停车、无“厕所”标识字样


另据了解,2019年神农架林区还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厕所革命”的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全区厕所建设管理水平和卫生状况,希望神农架林区在加快旅游服务公厕布局、建设和提档升级的同时,加强公厕的维修、保洁和使用管理,让城市公厕真正发挥作用,助力神农架生态旅游发展。

记者/吴冠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