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高三应届毕业生 集聚神农架 畅谈家乡良好生态

2019年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考生们都进入了“后高考时期”,为了丰富考后生活,缓解他们的压力,8月10号,由林区团委主办,神农架林区生态酒业等企业承办的“撒野神农架为梦助航应届毕业生演讲比赛”在松柏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神农架的近六十位高三学子齐聚一堂,将他们参观神农架本地企业的所感所悟进行分享。


我们参观了生态酒的厂区,给我的感触很深,我想用三个词语来概括,那就是震撼、高兴和信心。


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中既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也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在外求学五年,这五年也正是神农架日新月异的五年,每次假期我都会回家,每次回来我总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毫不夸张的说,我和神农架一起长大。

神农架的良好生态让学子们引以为傲,他们以高中学生的独特视角描绘神农架保护和发展的成果。

我们的家乡神农架,正慢慢走出大山,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和称道。

神农架是我国首个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3项世界级认证于一身的地区,被誉为北纬31°的“绿色奇迹”“天然物种基因库”。森林覆盖率高达91%以上、海拔最高达3100多米的神秘山脉,作为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以不断创新、先行先试的勇气,采取了众多保生态颜值、促绿色发展的举措,守护着“绿色奇迹”长盛不衰。

近年来,神农架林区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建设方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加注重生态保护,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实施“农林特色产品提升计划”,一批以“酒、水、蜜、药、菜、茶”等代表的生态特色产品逐渐在市场上占有份额,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只有当你站在这里,全方位的感受此地的生态环境之后,方才明白生态二字不是纸上的字,书里的故事,屏幕上的图片,它是大自然的馈赠,我作为一个神农架人,我非常荣幸的在这美丽的馈赠中长大。

据了解,演讲比赛中的前二十名学子将参加撒野神农架为梦助航4天3夜吃住行免费游活动,他们将和其他小伙伴穿越原始森林、探寻野人的足迹等,体验冒险吃苦耐劳的精神。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