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林区就业工作暨林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8月5号,2019年林区就业工作暨林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治欠办《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通知》,通报了神农架林区2019年上半年就业工作及治欠保支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神农架林区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参会单位分别就就业工作部署和工资拖欠问题治理情况做了发言。


沈绍平指出,林区就业政策落实成效显著,各单位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努力作为,进一步扩大林区就业空间,对于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各单位、乡镇要积极自查,不留盲区,找准努力方向,消除潜在欠薪隐患。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就业,林区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为个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援助,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扶持,同时开展就业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型就业。今年上半年,林区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13人,事业单位就业人员665人,困难人员就业人员260人,就业技能培训人员512人,其中精准扶贫人员90人,新增创业人员390人。目前林区就业方面依然存在劳动力供需不匹配,担保贷款对小微企业支持不够,返乡创业难度较大,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等问题。

记者/吴冠宇 实习生 冯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