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在新华镇调研时强调压实责任快速高效 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进入中伏以来,林区遭遇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天气,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灾情。7月30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在新华镇调研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加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好集镇防洪排涝,做好安全生产与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豹儿洞村二组部分路段出现塌方,镇村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处置险情,确保了当地群众出行安全。在现场,周森锋详细询问塌方和抢修施工进展情况,仔细察看塌方路段受损状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增强预警、监测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隐患排查,持续抓好地质灾害治理,扎实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施工过程中尽量少动山体,全面做好滑坡体边坡加固,提前对未坍塌的边坡采取支护加固措施。


在马鹿场村沿途几处水毁道路塌方路段,周森锋仔细察看每一处灾害点,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水毁塌方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灾情应急处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周森锋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优化应急预案,细化防范措施,快速高效处置各类险情,确保平安度汛。要在危险地段及时设置安全警示牌、拉警戒线,对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巡查。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引导组织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随后,周森锋还查看了观音河磷矿产品监督管理站和马鹿场矿业公司,详细了解了治超检测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林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政府副区长向毅一同调研,交通局、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肖庆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