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调研林区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近日,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邢援越、审计署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司处长罗涛等一行4人到林区调研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林区车沟、青峰、小当阳等水电站关停情况和水电站生态泄放监控系统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林区有关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汇报后,邢援越充分肯定了我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经验做法。他说,神农架是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也是国家生态系统修复的战略重点。

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完成长江经济带小水电生态修复的目标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依法依规,认证做好电站的分类和整治工作;要做好、做实、做细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修复整改,防范社会风险;要加强沟通协调,妥善解决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小水电关停牵扯的问题比较多,比较复杂。有必要的时候要做风险评估。

林区国家公园管理局、审计局、水利和湖泊局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