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宣讲团走进神农架

7月5号,“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宣讲团走进神农架林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教授邹德文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专题辅导。林区领导李波、罗栋梁、王文华、饶红梅、柳健雄等四大家领导,林区各乡镇、村书记和林区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宣讲会上,邹德文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与制度体系、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与重大成就、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与思路对策等四个方面做了生动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


罗栋梁主持辅导报告会时说,邹德文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说理透彻、观点新颖,既有理论的深刻解读,又有很强的操作性,对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加快建成全面小康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教育指导意义,聆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添信心。


罗栋梁强调,在深入系统学习中提升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性,与会人员要尽快深入学习宣讲会内容,在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做实;脱贫攻坚成员单位要结合乡村振兴,对所负责的村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到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在对标省市工作中再加力度,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气,要在学习上再加力度,注意脱贫成果巩固和产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三治融合、无事酒整治、移风易俗,以及村集体整治等工作。在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的快速高效,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效性,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7月底必须完成中央巡视湖北交办的林区举一反三的21个问题,按照“提升认识、整改见效、举一反三、持续巩固”十六字要求,一清单一领导、一责任单位、一整改措施去推动问题整改见效。

记者/黄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