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国内消息        


习近平妙“喻”连珠话改革


      7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时指出:“完成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只是解决了‘面’上的问题,真正要发生‘化学反应’,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开启 湖南江西广西局地大暴雨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7日,华北、黄淮仍需要警惕强对流天气,而在南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再次开启。7-10日,贵州、华南北部、江南、长江中下游沿线附近将先后出现一轮强降雨过程。今天是小暑节气的第一天,全国上下却难觅高温,未来一周,高温势头都将被雨水镇压。

我国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上半年商标注册同比增67.8%


       记者7日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获悉,我国持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今年上半年,我国完成商标注册351.5万件,同比增加67.8%;商标注册审查周期缩减到5个半月以内。截至目前,我国商标有效注册量超过2274万件,稳居世界首位,平均每5.2个市场主体就拥有1件有效商标。

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怎么罚?河北立法规制不文明行为


       对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塑料袋、纸屑等废弃物的行为怎么罚?对见义勇为、志愿捐献等行为如何奖?高层抛物、携犬出户不束犬链、在楼梯间给电动车随意充电等不文明行为,到底谁来监管?这些事情可不仅仅是道德层面的问题。经过一年多的调研起草和三次审议,今年5月30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


     国际消息        


不满维持高利率 土耳其总统免掉该国央行行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日开了该国央行行长。据路透社6日报道,面对经济经济衰退、里拉汇率波动以及高通胀,土耳其央行与政府之间的政策分歧加深,该国央行行长已于当地时间周六被免职。报道称,土耳其官方公报公布的总统令显示,自2016年4月开始一直担任央行行长职务的穆拉特·切廷卡亚(Murat Cetinkaya)已被免职,行长由他的副手穆拉特·乌伊萨尔山(Murat Uysal)接替。

高温干旱 欧洲森林火灾频发 一年“烧掉”232亿元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欧洲范围内已发生了超过1400起林火。当地时间4号,全球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报告指出,欧洲高温和干旱天气越来越多,这是欧洲森林火灾频发的原因之一。

每半分钟一震!美国加州连发强震 小地震多达1400多次


       继4日发生6.4级地震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当地时间5日晚又发生了7.1级强震。目前,部分受地震影响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的话报道说,自打4日的6.4级地震发生以来,加州南部地区已经发生了“数千次级别不等的地震”,夸张点儿说,几乎是“每分钟、甚至是每半分钟一震”。

60天期限已到 伊朗将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中的更多条款


      今年5月8日也就是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满一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并设立60天期限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满足伊朗方面的诉求,否则,伊朗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每日一句

不要问,不要等,不要犹豫,不要回头。没有答案的时候,就独自出去见一见这个世界。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