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现场办公会

6月28日,林区乡村振兴暨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现场办公会在宋洛乡召开。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政府副区长沈绍平、王常彬、向毅出席现场会议。

上午9时,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盘龙村蛇草坪“十百千”试点建设情况。走进海拔近1300米的蛇草坪,这里四周群山环绕,历史在这里仿佛放慢了脚步,始于清朝年间的古桥、古树、古民居,自然淳朴的环境风貌,勾勒出一幅恬静美丽的乡村画卷。近年来,随着林区党委政府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蛇草坪的古建筑民居得到了“修旧如旧”的保护,交通等基础设施大幅改善。

当天,与会人员还来到盘龙村、后山坪村实地考察了蛇草坪至盘龙桥步行道修建情况,古桥、飞拉达项目建设情况;农村垃圾分类治理情况,深入果药蜜示范基地查看“七叶一枝花”种苗基地、“核桃-五味子”种植基地建设情况。

在听取宋洛乡及相关部门发言后,刘启俊指出,要深化认识,建设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向和目标。打造景点景区是全域旅游的核心吸引物,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塑造特色小镇的基础,追求品质建设是美丽乡村建设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练好“内功”,严守生态红线,加强建设管控,升级产品业态,优化空间布局与产业布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

刘启俊强调,要深化对乡村振兴中方法和路线的思考与探索,用系统的观念,打好“组合拳”,加强定向建设。要坚定信心,开动脑筋,借智借力,要具有锲而不舍的韧劲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中长效机制的建立,态度要坚决、目标要明确、实践要落地、作风要保障,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深化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完善垃圾分类制度体系。

林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邓民柱,林区党委宣传部、发改委、文旅局、住建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神旅集团、各乡镇镇长及分管旅游副镇长、乡镇示范村、整治村村支书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