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国家公园GEF大项目研修班开班

7月2日,“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县级技术综合培训”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然保护地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木鱼开班,来自湖北、重庆6个自然保护区、2个自然保护地70名人员参加培训。

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王文华,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出席开班仪式。

王文华致辞,他说2016年11月,神农架整合了原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九湖湿地管理局、林业管理局机构人员,形成1170 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

试点近3年来,已完成机构组建、立法工作、编制规划、管理制度建设等13项工作。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各相关部门、保护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地方发展规划、相关专项规划中的占位,促进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的提升,将生物多样性融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王世敏表示,借助高级研修班这一平台,共聚美丽的神农架国家公园,共同探讨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深入交流自然保护地体系构建与管理经验,这不仅有利于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也为湖北大学生态学、地理科学、环境科学等学科方向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野。

培训班由湖北省林业局GEF项目管理办公室、湖北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办,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执行办公室、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展开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有关教授专家授课。培训期间还将组织考察、观摩国家公园酒壶坪野生动物通道、大龙潭金丝猴科研基地、神农顶防火瞭望塔、神农谷、金猴岭生物多样性监测样地、官门山熊猫馆、官门山自然展览馆,国家公园信息管理中心。

据国家公园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培训班是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具体实施的重要内容,对于实现生物多样性规划主流化、提升规划管理与从业人员对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知与管理水平,顺利推进和实施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的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