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大开展《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执法检查

6月10日至11日,林区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到木鱼镇、大九湖镇,检查调研《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条例实施一周年的宣传教育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兴、张咏梅参加此次检查调研活动。

检查组一行参观了国家公园信息管理中心,了解了国家公园基本情况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工作人员向检查组一行演示操作了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巡护系统和指挥调度系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和与会人员就生态保护补偿和效益评估、矿山和小水电关停退出以及修正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检查组指出,国家公园管理局宣传贯彻《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形式多样、效果明显,资源保护措施得力,“保护与发展”的矛盾解决持续有成效,科研作用发挥明显。检查组还对木鱼至大九湖公路沿线生物廊道、生态修复和滑坡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据了解,《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于2017年11月29号在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自2018年5月1号施行,条例分总则、管理体制、规划与分区、资源保护、服务与监管、社会参与、法律责任、附则共8章62条,为神农架国家公园的保护事业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法制保障。

记者/吴冠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